禁二传禁二改,微博:寒luckily,先看置顶。

大结局(9):商量


    #祺鑫/鑫祺


  


  #勿上升正主!


  


  #禁抄袭,私设

  

  

  

     “来端菜。”马嘉祺在厨声大声的说了一句。

  “来了!”齐声

  “丁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马嘉祺看到来端菜的丁程鑫。

  “刚到没多久。”丁程鑫端起菜,“走吧!”


  吃过饭后,小朋友们要录制物料,工作人员说,马嘉祺暂时还不能出镜,大家都明白为什么,所以小朋友们在一旁玩游戏,马嘉祺坐到镜头带不到的地方看小朋友们玩游戏。

  在录制物料时,丁程鑫总是往马嘉祺那边瞟,每次脸上的笑藏都藏不住,而且丁程鑫今天玩得非常嗨,一改之前的沉默与不参与。

  “小丁,别总往小马这边瞟。”sdf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

  一旁的马嘉祺听到后,忍不住笑了,丁程鑫有点不好意思,“知道了。”

  看着丁哥害羞的样子,小朋友们在一旁偷笑。

  物料录完,小朋友们收拾收拾睡觉了。

  楼上,小朋友们看到丁程鑫直接把行李箱推进马嘉祺的房间。

  “丁哥,你和马哥……同居了?”刘耀文

  “啊,快了,不过我那边还有些东西没搬过来。”丁程鑫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怎么了?”

  “没事没事。”站在旁边宋亚轩回答道。

  这时,张真源慵懒的椅在门边,“唉,我一个人独守空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严浩翔哈哈大笑。

  “张哥,不然……我们和你睡。”刘耀文

  “算了吧。”张真源

  “浩翔,你怎么笑得这么大声,张哥会很伤心的 。”贺峻霖调侃道。

  “我不伤心,我怎么会伤心,我可是近距离磕cp。”张真源

  “好啦,明天你们还得回学校了,早点睡。”丁程鑫

  “丁哥,马哥晚安。”小朋友们纷纷说了晚安就回房间睡觉了。

  

  次日,lf打电话过来,说叫马嘉祺和丁程鑫去公司。

  

   公司楼下

  马嘉祺和丁程鑫从车上下来,果然,公司楼下堵满了人。

  粉丝:马嘉祺!!!

  粉丝:丁程鑫!!!

  粉丝:啊啊啊啊啊啊,马嘉祺丁程鑫

  粉丝:他真的回来了。

     粉丝:啊啊啊啊啊啊啊,马嘉祺丁程鑫

  黑粉:怎么还有意思回来?

  黑粉:对啊

  马嘉祺抬头寻着声音看过去,眼神没什么波澜,黑粉以为经过这件事,马嘉祺是软弱的,对上的应该是一对不安的眼神,可是马嘉祺的眼神如冰块般寒冷,看不出任何情绪,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马嘉祺才移开眼神,在进楼前,那个黑粉没想到丁程鑫抬眼刮了一眼过来,黑粉背后一凉。

  

  顶楼

  “飞总,小马,小丁到了。”助理

  “嗯,等他们进来。”lf

  “好。”助理

  助理关门几秒钟,马嘉祺和丁程鑫开门进来,lf起身走过去,“小马,怎么回来不跟我说一声。”lf揽过马嘉祺肩膀。

  “跟您讲我还回得来吗?”马嘉祺暗讽。

  “话怎么能这么说。”lf装得还挺像。

  “那您希望我怎么说?”马嘉祺一挑眉看着lf。

  “先坐。”lf示意马嘉祺和丁程鑫坐身后的沙发。

  “你回来公司做好公关,我也正打算打电话让你回来了,小丁也是,怎么不跟我说一声。”lf

  话虽如此,心里不见得这么想。

  “没办法,飞总打算了一年多也没打电话给我,我只好不请自来了。”马嘉祺同样以笑脸回笑脸。

  丁程鑫觉得lf有点可笑,居然好意思说出来,“飞总,我是想着直接把小马接回来在您跟前比较好,免得飞总麻烦。”

  好家伙,面前的两个人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孩儿了,不是那么好骗了。

  “飞总,我们直接开门见山,就别在这里客套了,小马回来你不会不知道所带来的流量吧,我相信在我们来之前你们已经想过利弊了,公司可以因此赚一笔。所以飞总不会不让小马回来吧?”丁程鑫

  lf看着眼前的丁程鑫,低头一笑,“没想到自己手下培养的小孩儿,如今反过来对付我了,我该高兴,说明我培养的很成功。”

  马嘉祺和丁程鑫脸上的客套的笑脸没了,变得严肃,以前的时代峰峻与现在不一样了。

  “好,我想公司会同意的。”lf翘起二郎腿。

  “飞总,既然来都来了,按照合同我们的合约还有五年到期,我会在未来三年让公司获得五年的利益,三年后,希望贵公司提早放我们走,解除合约。”马嘉祺

     丁程鑫转头看着马嘉祺,马嘉祺并没有跟他说过这个决定。

  “小马,一年多不见,感觉你不一样了,好啊,如果你能做到,公司放你们走,就看你们能不能做到了。”lf翘起二郎腿,双手一摊。

  “我去年不是让公司赚得挺多的吗?”丁程鑫

  去年,马嘉祺走得那一年,丁程鑫的确为公司赚了挺多钱。

  lf点点头,笑了笑,“的确,这么说我还得感谢小马,如果你再晚几年回来,说不定公司赚得更多。”

  “不巧的是让飞总失望了。”马嘉祺

  “是吗,刚刚小丁不是说你回来会给公司带来收益,不一定是失望,其他的小朋友们知道吗?”lf脸上笑得挺开心的

  “尊重他们的选择,他们走公司不能拦,若留还请飞总看在我们赚得钱的份儿上,好好对待小孩儿。”马嘉祺

  “可以,毕竟是我带的,还是有感情的。”lf没有拒绝,有钱怎么能不赚。

  丁程鑫却就没有那么开心了,估计接下来马嘉祺会很忙了,且不说公司会就着马嘉祺回来的热度给马嘉祺安排很多工作,三年赚五年的收益,并不是件易事。

  “学校那边一直说的是你是暂时休学,我会办理好你回学校的手续,估计明后两天你就回学校了。”lf

  马嘉祺点了点头。

  

  谈完了,马嘉祺和丁程鑫起身离开。马嘉祺打开门,丁程鑫走在前面,开门,跨出门口,马嘉祺突然想到什么,收回脚步,转过头,“飞总,我们很感谢公司对我们的培养,我们也一直天真的以为我们会其他公司不一样,不只是利益关系,可是后来公司的做法,好像不是小时候的那个sdfj了,不知道是我们长大了,还是公司其实一直就是这样。”

  说完,马嘉祺迈出步伐,关上门走了。

  lf坐在沙发上,脑海里回想起他陪着小孩儿跑业务,比赛的样子。

  

  出了公司,穿过粉丝们,马嘉祺和丁程鑫坐上车。

  

  “小丁,是送你回学校,送小马回别墅,是吧?”陈昕

  “是。”马嘉祺

  “不是,小马和我一起去学校。”丁程鑫

  “啊!”马嘉祺

  “怎么,陪男朋友上课不行吗?”丁程鑫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质疑的小模样,觉得有点搞笑,“可以可以。”

  学校

  丁程鑫带着马嘉祺,俩人一同走进教室。

  “鑫哥,你回来了。”班长

  “嗯。”丁程鑫

  班长看向站在旁边的戴着口罩帽子,身着蓝白拼接风衣的男生。

  马嘉祺对上班长疑惑的眼神,礼貌的点头微笑,丁程鑫也注意到班长的疑惑。

  “我很好的朋友。”丁程鑫介绍道。

  “哟,鑫哥 ,你回来了。”

  丁程鑫转头发现是自己的室友汪肃,李咨。

  两位室友走近。

  “好一阵不见你了,去哪了?”李咨

  “去了趟韩国,散散心。”丁程鑫

  “对嘛,你就该出去转转,别一整天像个闷葫芦一样。”汪肃

  “闷葫芦?”马嘉祺

  李咨,汪肃才发现丁程鑫身边的马嘉祺,“哟,兄弟, 你是?”

  “我……”马嘉祺

  叮铃叮铃,上课声响起。

  “这位兄台,咱们待会儿再聊。”汪肃

  “好。”马嘉祺

  

  “坐这里。”丁程鑫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

  马嘉祺乖乖的坐在丁程鑫旁边,两个人心里甜滋滋的。

  ……

  时间过得挺快的,转眼到了下午。

     叮铃铃!

  

  “鑫哥出去搓一顿。”李咨走过来搂着丁程鑫的肩,一旁的马嘉祺一个眼神杀过去,李咨看到心虚的放下手。

  “额……咳咳咳,我是想着认识认识一下你身边的兄弟。”李咨假咳掩饰尴尬。

  丁程鑫转头看了一眼马嘉祺,看见马嘉祺吃醋的样子觉得好可爱,回头,“不了,下次吧!”

  没想到,马嘉祺阻止道,“没事,去吧,正巧我也想认识认识一下你的朋友。你们想去哪,我请客!”

  “怎么能让你请,要请也是我们请。”李咨

  “没事,誰请都一样,就当做是初次见面给你们的礼物。”马嘉祺

  “那我们……怎么好意思。”汪肃嬉皮笑脸的。

  丁程鑫瞪了一眼汪肃,“你们两个!”,想着马嘉祺还没吃药,出去不方便,“你还没……”

  “我带了的。”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在担心什么。

  丁程鑫也只能妥协,“那你们先过去吧,我们后面来,***火锅店。”

  “好。”汪肃

  

  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去校门口的路上,很多人时不时的看一眼,回头率挺高的。

  

  丁程鑫车上

  “为什么一定要去呢?”丁程鑫把手里的药递过去。

  “就想认识认识你的朋友。”马嘉祺接过药。

  “要去也先把药吃了。”丁程鑫

  “好。”马嘉祺乖乖张嘴吃药。

  

  火锅店,几个人坐下来,马嘉祺取下口罩,丁程鑫自然的接过马嘉祺的口罩放进口袋里。两个室友看到,熟悉自然动作知道俩人关系不是一般的好。

  “你是……”汪肃觉得有点眼熟。

  “我想起来,你和鑫哥一个团,队长,马嘉祺!”汪肃

  马嘉祺礼貌的点了点头以做回应。

  “我记得……你不是……走了一年多……”李咨扣了扣头。

  汪肃用手肘顶了李咨一下。

  “额……我没有什么意思。”李咨反应过来。

  “没关系,我是最近刚回来。”马嘉祺

  李咨想了想,“等一下,所以,鑫哥去韩国是去找你了。”

  马嘉祺笑了笑,“嗯。”

  “我就说怎么这么眼熟,你可算回来了,鑫哥可算有人管了。”汪肃

  之后,室友跟马嘉祺讲了许多丁程鑫的事,马嘉祺知道丁程鑫不按时吃饭睡觉,人在宿舍有多闷。

  

  两个人室友赶在门禁之前回学校,马嘉祺和丁程鑫回了出租屋。

  

  马嘉祺进门,发现房间的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连钢琴上的歌单都还在那,只是纸张已经泛黄了,看着泛黄的纸张,马嘉祺想到丁程鑫一个人在这出租屋等自己的场景,心里挺不是滋味儿。

  “小马。”丁程鑫半坐半椅在床头柜上。

  “嗯。”马嘉祺对上丁程鑫的眼睛。

  “为什么提前解约?”丁程鑫

      马嘉祺放下手中的歌单,“我们迟早都会离开公司,只是时间提前了,解约,少了束缚,不挺好。”

  “只是这样?”丁程鑫

  “当然不是,不解约,怎么和你在一起,如果我们继续在这个圈子,迟早会爆出来,到时候,就像你说的摊牌就摊牌了,也不会影响到小朋友们。”马嘉祺

  丁程鑫已经知道了原因,但还是故意问,他是看马嘉祺会不会跟他说,“小马,以后有什么事跟我商量一下。”

  马嘉祺站起来,走到丁程鑫跟前,“生气了?”

  “没有生气,只是发现很多事情我知道的时候,你好像都离我更远了。”丁程鑫

  就像马嘉祺gw,丁程鑫知道的时候,马嘉祺已经生病了,马嘉祺走,丁程鑫知道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他了。

  马嘉祺抱着丁程鑫,“瞎说什么,我现在就在你身边。”

  丁程鑫回抱着马嘉祺,“小马,五年,十年之后,我们一起退圈,去不认识我们的地方生活,在美国办婚礼,去你留念的韩国,找一份工作,闲来无事我们在海边弹弹琴,吹吹风,看看海。”

  马嘉祺松开丁程鑫,“你听到了?”

  “嗯,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你只要记住我爱你,我愿意为你放弃一切,你不能丢下我。”

  马嘉祺重新抱住丁程鑫,“嗯,不会了,还有,我也爱你。”


  


  

  


  

  

  

  

  

  

  

  

评论(12)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